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

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 425




諸位要看清楚、要看明白,我是一個實事求是的人,選擇《無量壽經》念佛法門,我想想只有這條路我能走,一心專求往生淨土,世出世間法統統不想了,只想這一樣,天天念往生。為什麼?這個我能做到,往生淨土只要具備三個條件,第一個相信,真有極樂世界,真有阿彌陀佛,絕對不是騙人,我相信,信具足了;第二個是願,我真想去,天堂再好,二十八層天再殊勝,我沒有興趣,我要求脫離六道輪迴。脫離的方法只有依靠阿彌陀佛,求生極樂世界。所以我才歸一了,不再浪費時間,一心一意老實念佛。

文摘恭錄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  (第四二五集)  2017/4/13




 

我也常常勸導同修,一定要覺悟,要覺悟得快,遲了來不及,災禍臨頭了,你的心亂了,這最可怕的時候。災禍臨頭,沒有畏懼心,正好到極樂世界。這個時候一句佛號,請阿彌陀佛來接引,我們的緣成熟了。往生到極樂世界才真的叫一了百了,我們修行功德真正圓滿了,在哪裡圓滿?在極樂世界圓滿。好!常常念著極樂世界這個老家。這個世間,無論是什麼酸甜苦辣,都別放在心上,沒事,我只有一個目標,出離,求生西方極樂世界,親近阿彌陀佛。到極樂世界,無論修學哪個法門都行,為什麼?壽命長!我們在這個地方壽命,超過一百歲不容易,很少,到極樂世界個個都是無量壽,壽命無量,無量法門,無量壽命。所以只要你想學,佛沒有不教的道理,佛都給你講。何況一門通了門門都通,怕的就是一門不通,到極樂世界一切通達明瞭。

文摘恭錄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  (第四二五集)  2017/4/13


 

 
 
讀經,用古人的方法,讀書千遍,其義自見。我就會勸你,你每天把這個經念十遍。第一年比較困難,不熟。念了一年半載之後,經念熟了,能背誦了,而且背得一字不錯,大概念一遍只需要半個小時,這就好辦了,一天念十遍,五、六個小時就解決了。幫助你堅定信心,幫助你堅定願心。有信有願,臨命終時,這一句佛號就能感動阿彌陀佛來接引你。重要,比什麼都重要!大經大論好,幾個人能得利益?淨土三經一論的好處是人人能得圓滿的利益,這是我們有幸遇到了。

文摘恭錄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  (第四二五集)  2017/4/13